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13:04 作者:  编辑: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古今中外就有厉行节约、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勤能补拙,省可补贫”,小到家庭,大到国家,节约能让我们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小康。“ 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崇尚节俭、反对浪费是这个时代的主题。英国的一位作家这样说到:“节约是致富的秘诀”,是的,小富由俭,积小利,才能成巨富。在铺张浪费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的号召下,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已迫在眉睫。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时时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节约用电,谨记“人走灯灭”;节约用水,不让“细水长流”;节约粮食,不浪费一粒粮食;节约使用学习用品、爱护公共财物。争做勤俭节约主人翁。作为当代大学生,共同创建一个节约型校园是我们不容推脱的责任。对此,学院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剩饭要打包,减少奢侈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二、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

三、出门购物时,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

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

四、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

五、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避免浪费电。

六、在校园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草,不刻划座椅,不恶意损坏门窗、水龙头、开关及其他公物。

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要觉得一粒粮食微不足道,可一粒粒粮食加起来却可以养活全中国人民。“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人人节约,时时节约,处处节约,让“光盘行动”在整个校园蔚然成风!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