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公卫院研究生党支部

 公卫院党委 
|
 公卫院教工党支部 
|
 公卫院学生党支部 
|
 公卫院研究生党支部 
|
 党建成果 
|
 光辉党史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党建工作>>公卫院研究生党支部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原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2015年11月,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研工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通过推进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为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2021年荣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根据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现设有5个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王胜利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柴  颖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马  芸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吴书东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叶  辉



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支部党员1人参加贵州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学习,获得国家奖学金9人、省级三好学生2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省级优秀毕业生2人,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16人;2人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人获得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研究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1名研究生推选为共青团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大学生唯一代表);2名研究生推选贵州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服务型党支部的创建:坚持服务群众,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少数民族健康扶贫团队”在“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被团中央认定“优秀团队”。

在抗击疫情中,23名研究生党员和团员主动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2人获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志愿一心、防控疫情”服务证书,1人获得贵州省优秀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支部党员组建的“花儿与少年”团队赴贵州遵义市板桥镇汇塘河社区小学暑期爱心支教队,该支教团队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


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创新性党支部的建设。积极探索支部新的工作方式,利用充分贵州省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开展一系列的党性教育活动;借助新媒体开展“传颂红色经典”系列微党课活动;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开展“弘扬中华文明,树立文化自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基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优势,开展“坚持预防为主,服务基层民众”特色社会实践活动。

 

22D49 

在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积极探索下,支部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培植了红色基因。同时作为一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研究生队伍,以“学术”、“服务”、“创新”能力提升为载体,激发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引领了整个研究生队伍的成长,强化了党团员服务人民健康的本领,为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和配合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培养了一批批政治素质过硬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