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第七届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5:11 作者:王柱红  编辑:何江 点击:[]

2018年10月20日,公共卫生学院“第七届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决赛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博雅楼拉开帷幕。此次竞赛主题是:“预防临床融合,理论实践并重,提升专业技能,服务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书记杨光红、副书记何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相关学科系教师参加竞赛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15支队伍进行角逐。

大赛由洪峰院长主持,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熊模平主任医师担任总评委,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梁永奎主任医师、陈梅副主任技师及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亚芳主任医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王青松住院医师、公共卫生学院汪俊华副教授、王子云副教授担任评委。

紧密结合国内公共卫生技能大赛最新动态,在传统竞赛项目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现场检测、卫生处理五个分站式考核及综合应急演练的基础上,今年的竞赛内容增加了案例分析和基本理论知识现场抢答环节,旨在全面考核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情况,并为国家级竞赛选拔苗子。

自“第七届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六月启动以来,学生们积极响应,共有57组同学(每组4人)报名参赛。九月初,经过激烈的初赛遴选,有15组同学进入决赛。从大赛启动到决赛,同学们积极备赛,利用学习资料和公共卫生学院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平台进行复习、模拟、演练,切实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比赛过程中实现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为将来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实践技能基础。

比赛最后,总评委熊模平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对我院学生实践技能的逐年提升给予了肯定,也对应急演练的一些细节及关键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洪峰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的热情,对各位评委、指导老师、大赛筹备老师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各位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打好基础、掌握技能,为健康贵州、健康中国战略服务。

2DEDA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