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5:18 作者:陈单单  编辑:何江 点击:[]

教学基地建设与发展是培养实用型公共卫生人才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与发展,我院于2018年10月18日10:00在博雅楼二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十次联合教学指导组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我院15家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实习基地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各学科系和实验中心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40余人,会议由预防医学与妇幼保健学系主任朱焱老师主持。

139A1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会嘉宾并组织观看了《贵州医科大学宣传片》;左临轩就本科培养质量标准、基地建设措施与内涵和如何提高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过关率等问题作了讲话,诚挚地希望各教学实习基地进一步加强和学院的联系和合作,为培养实用型创新性公共卫生人才出谋划策。洪峰从公卫院发展历程、机构组成、师资队伍、平台条件、教学与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公卫院和实践教学培养情况做了介绍。

E8356

随后,我院新教学实习基地重庆市南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涛和长沙诺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主任陈义分别从保障实习教学的硬件条件、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及实习教学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单位简况,洪峰分别与两家新教学实习基地签订了合作协议。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CB51D

下午14:00,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洪峰、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负责人王惠群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王俊丽分别介绍了三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用人单位需求针对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所副所长赵文平指出,学生的主干专业课程应增加学时以便增强学生的理论知识储备并从低年级开始鼓励科研思维;贵州安康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江重指出课程的设置应多了解社会需求、行业现状和政府要求,并表示愿意在课外时间为学生讲授相关知识以激发学生对专业及就业行业的兴趣;贵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李斌主任指出,在校学习课业繁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尤为重要,可适时安排低年级同学到相关专业对口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和见习,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联合教学、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与发展继续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为贵州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用型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和学科专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8EDB

 

会后,与会人员在公卫院一楼大厅门外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史馆、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中心、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第七届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暨校友座谈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