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针对新生开展系列专业教育及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1:40 作者:柴颖  编辑:魏绍峰 点击:[]

入学一个多月以来,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新生对校园生活逐渐适应,对公共卫生学院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明晰专业目标和就业前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公共卫生学院针对新生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教育及讲座,包括:对公共卫生学院大楼及学科专业平台的认识、学前教育、专业认识、培养方案及培养目标等。

在前期引导新生熟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平台的基础上, 1021日晚,我院在贵州医科大学花溪校区4505教室开展了2015级新生的专业教育。专业教育由学生管理科长刘亮老师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洪峰教授主讲,2015级新生辅导员柴颖老师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洪峰教授首先就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国家级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与管理、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育部省部共建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实验室的建设目的与意义、总体定位及内涵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优秀公卫学子的事迹,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志存高远,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成为一名实用性的高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作好充分的准备。

接着,洪峰副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公共卫生?公共卫生各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方向。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洪峰副院长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最后,洪峰副院长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以及如何处理好“学”与“问”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把握自己的课余时间,增长各方面的技能,不辜负美好的青春时光。

面对一个个热情、求知的青春学子,洪院长表示,我院还将在近期内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开展系列专业、文化讲座,为同学们塑造浓浓的学术氛围、指明前进的方向。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对自己的专业感到很迷茫,通过洪峰副院长的介绍后对专业充满了兴趣、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后将积极与老师们沟通交流,汇报自己的学习和思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卫学子。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2014级新生专业教育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