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2014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11:09 作者:  编辑: 点击:[]

进入大学一个多月以后,2014级新生对校园生活逐渐适应,为了帮助新生更全面了解所学专业,明晰专业目标和就业前景,树立专业理想,公共卫生学院从9月26日开始,对2014级预防医学、2014级卫生检验与检疫和2014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生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院长张爱华、党委副书记杨光红、副院长洪峰及相关教研室教师参加专业教育讲座。

张爱华院长对公共卫生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国家级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与管理、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育部省部共建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实验室的建设目的与意义、总体定位及内涵要求,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思路与实践作了总体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优秀公卫学子的事迹,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志存高远,学好专业知识,为从事医疗卫生事业作好充分的准备。

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宋沈超教授以《谈谈医学的目的及大学学习》为题,从医学的目的是什么和大学学什么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当前医学的目的、医学目的如何定位、指导未来医学发展的原则、新医学目的的特征、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等新生迷惑的问题,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宋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张红霞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工作上的要求,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殷切的期望。

通过专业教育,各个专业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并增强了他们学好专业的信心,明确了大学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医学人文类观影活动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