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第二届学生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6:29 作者:  编辑: 点击:[]

一、活动宗旨

本次竞赛旨在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以竞赛为载体,充分调动学生主动自主性学习,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严谨务实的科研精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二、活动细则

(一)组织机构

1、竞赛组委会

由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教务处组成。

2、竞赛评审委员会

设预赛评审组和决赛评审组,由公共卫生学院、教务处老师组成。

(二)参赛对象

贵阳医学院在校大学生。

(三)竞赛内容与要求

1、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组织参赛,团队每组以2-5名学生组成,设组长一名。自行联系导师,并按照比赛要求认真准备。

2、竞赛内容

主要考核学生提出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团结协作与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要求设计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可靠。

创新性实验设计参考模板(点击下载)

3、竞赛方式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3.1 评审委员会对参赛学生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评选,根据评分标准评选出30%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入围选手须提供设计方案的电子文案。

3.2 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现场PPT展示、演讲及答辩,根据综合成绩进行评奖。

(四)竞赛时间安排

1、2012年11月05日-06日:宣传动员。

2、2012年11月07日-09日:报名参赛。

3、2012年11月10日-18日:参赛学生进行实验设计。

4、2012年11月19日:提交设计作品,地点: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公卫楼三楼304)。

5、2012年11月20日-23日:参赛设计作品预评审。

6、2012年11月28日-29日:决赛。

7、2012年11月30日:表彰大会。

(五)报名地点及方式

参赛学生在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下载报名表,填报相关信息,将报名表交学生管理科,由学生管理科汇总后交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

(六)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按时提交设计方案作品。

2、进入竞赛学生根据要求准备PPT进行现场展示和演讲,并回答评审老师的提问。

3、参赛学生不得在竞赛场内高声喧哗,不同组间不得互相交流,雷同设计报告以零分计。

(七)奖项设置

1、组织奖:以班级为单位,设组织奖2名(包括班级参与率以及班级获奖情况)。

2、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

3、奖励形式:颁发奖励证书及适当物质奖励:颁发相应等级奖励证书,并适当给予物质奖励:一等奖奖金300元,二等奖奖金200元,三等奖奖金100元,优胜奖奖励8GB优盘;组织奖奖金500元。

4、为保证质量,奖项实行宁缺毋滥原则。

5、比赛结果可作为学生评优、评奖学金、推免(含推免中创新分)及面试等考核参考依据。

(八)竞赛相关事宜

1、参考书: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主编教材,《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程》http://jpkc.gmc.edu.cn/gwsy/List.asp?C-1-353.html,《临床预防医学实验教程》http://jpkc.gmc.edu.cn/gwsy/List.asp?C-1-348.html,科学出版社,2012;

2、本竞赛活动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补充或修正。

3、本竞赛活动解释权属竞赛组委会。

附件:1.报名表

     2.创新性实验设计参考模板

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2012.11.05

 

 

上一条: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下一条: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第四届学生实验设计与技能竞赛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