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6:31 作者:  编辑: 点击:[]

一、竞赛目的

通过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个性风采,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和意识,引导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精彩人生,拓展职业空间,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努力提升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二、组织机构

1、大赛组委会

大赛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策划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若秘书组、宣传组、报名与场地组、后勤保障组。

2、大赛评审委员会

设预赛评审组和决赛评审组,由特邀专家评委和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组成。

三、参赛对象

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2012级全日制本科生。

四、报名

参赛学生在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下载报名表,填报相关信息,将报名表交学生管理科,由学生管理科汇总后交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取得参赛资格。

五、竞赛规则及说明

5.1各参赛同学必须严肃认真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参赛作品主题是参赛同学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专业及社会背景,设定职业目标;围绕职业目标的实现,制定具有针对性、明确性与可行性的行动计划,特别是要详尽制定好大学期间和毕业五年内的实施计划;同时设计个人简历。参赛作品提交材料包括个人职业规划作品与个人简历设计。

5.2 个人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要求(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个人基本信息:学校、姓名、专业、联系方式等

(2)自我分析、环境、背景分析: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定位、自身和社会需求分析等

(3)职业目标的设定:职业定位,长期、中期、短期目标等

(4)达到职业目标的方法途径:专业学习、培训、实习、评估和反馈、优化和调整等

5.3稿件形式

个人职业规划作品、个人简历可以选用Word、Excel、PPT进行制作,以电子文本形式提交。如采用Word、Excel格式需设置为A4大小。其中Word文本一律使用宋体字,标题为小二号黑体字,正文为4号字。

5.4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能充分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能充分展现职场新人的职业形象。

5.5 职业规划作品的评比形式与标准:

5.5.1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①预赛评审组对预赛选手上交的职业规划设计书进行评选,根据评分标准评选出参赛作品的前10%(最大限额40份)进入决赛。

②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现场作品展示、演讲及答辩角逐公卫院十佳职业规划之星(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5.5.2职业规划作品的评比标准

主要以参赛同学的个人职业规划作品为主要评选材料,个人简历设计作为辅助评选材料。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为主要评比标准,淡化文学性、艺术性。获奖入选作品要求步骤完整、表述清楚、分析到位、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措施具体、切实可行。

六、进度安排

2012年11月05日-07日:宣传动员阶段。

2012年11月08日-09日:报名。

2012年11月20日:完成参赛作品,提交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辅导员老师处,由辅导员老师集中交至学生科张震老师处。

2012年11月21日-23日:参赛作品预评审。

2012年11月25日:决赛与表彰。

七、奖项设置

7.1 组织奖:以班级为单位,设组织奖2名(包括班级参与率以及班级获奖情况)。

7.2 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

7.3奖励形式:颁发奖励证书及适当物质奖励:颁发相应等级奖励证书,并适当给予物质奖励:一等奖奖金300元,二等奖奖金200元,三等奖奖金100元,优胜奖奖励8GB优盘;组织奖奖金500元。

7.4 为保证质量,奖项实行宁缺毋滥原则。

7.5 比赛结果可作为学生评优、评奖学金、推免(含推免中创新分)及面试等考核参考依据。

八、注意事项

8.1 参赛作品须标明姓名、所在班级及专业、性别、联系电话、E-Mail等相关信息。

8.2 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8.3 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奖励。

 附件:1.报名表

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2012.11.05

 

上一条: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第四届学生实验设计与技能竞赛笔试通知 下一条: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第二届学生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