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梦起航,心飞扬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5:08 作者:柴颖  编辑:gwxy 点击:[]

为了帮助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融入公卫大家庭,公共卫生学院于2017年10月12日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组织举办了“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院长洪峰、党委副书记何江作为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的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综合办、教科科、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和教师以及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共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年级辅导员柴颖主持。

洪峰院长首先对加入公卫大家庭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30余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展示了公共卫生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和平台条件的跨越式发展,在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十三五”期间“区域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平台”的建设目标,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好时代,抓住好机遇,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保障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何江副书记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本科专业、硕士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对各专业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培养过程、毕业及授位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期望2017级全体新生一方面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和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全面发展;另一方面要从大学生活伊始就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学业,为自己规划好在校期间的学业目标和未来的职业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阶段性计划并实施,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的华丽蜕变。

杨光红书记就“公共卫生的发展与挑战”进行了专题讲座,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什么是公共卫生、公共卫生的发展历程、公共卫生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以及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公共卫生挑战等。最后,杨光红还为同学们简要介绍贵州医科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平台等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公卫大家庭里幸福快乐、学业有成、成就人生梦想。

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是我院首次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新生专业教育“合二为一”,旨在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传、帮、带”和“以大带小”的教育模式。随后,公共卫生学院以“启·航”为主题的2017级新生系列活动将于本学期陆续开展。

上一条:勤奋好学,求真务实--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张爱华教授向省政府建言献策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