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第1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13:51 作者:孙静  编辑:魏绍峰 点击:[]

 

 4月12日晚19:00,公共卫生学院第1期“读书分享会”在南校区x1504教室举行。分享会以营造浓厚校园文化为目的,以“带领学生积极读书,让学生从读书中收获知识”为宗旨,旨在给乐于读书的同学提供一个知识交流与升华的平台。本次“读书分享会”自上学期启动以来,提倡同学们“月读一本书,读一本好书”,根据阅读的书籍内容,采取先自主认真阅读,逐步内化,最后和大家共同交流的形式,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此次活动吸引了近180名学生参加,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由2016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汪淑颖主持。

 主持人首先就余秋雨先生的《阅读摆脱平庸的人生》作为开场,伴着精心制作的PPT,配着优美的背景轻音乐,营造了温馨的活动氛围。随后,同学们认真交流,侃侃而谈,概述书中的内容,又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大家揣摩着不同人物的内心世界,细细品味众多的经典句子,书中描写的人物的形象也被丰富鲜活起来。读书会上,书籍的种类丰富多彩,既有小说类如张悦然的《茧》、东野圭吾的《放学后》,也有畅销书籍如《遇见未来的自己》,当然像《秦腔经典四十剧》这种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也是必不可少的,张爱玲的经典著作《人性的月光》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的阅读兴趣。同学们还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用小卡片的形式推荐给其他同学,每个人都将自己比较喜欢的书籍推荐出来,既扩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加大了同学们对于读书的渴望,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

    活动最后,辅导员孙静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提出同学们的分享都很有见地,能从中看到其成长,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感到无聊、迷惘时多看看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书读多了,底蕴、文化、素养也会随之提高;对于同学们如何读书、怎样读好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阅读时养成记随笔的习惯,不要错过每一次的情感记录;还围绕如何做好一次读书分享介绍了具体方法与技巧。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让同学们在讲述和聆听中畅游书海,品悟书香,提升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对于引导学生善于读书,乐于读书,使读书成为每个学生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也为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环境。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关爱师生•幸福公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十七届校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