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4:15 作者:  编辑: 点击:[]

由农工党贵州省委和贵阳医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于2010年5月30日上午9点在贵阳医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贵州省环境诱变剂学会、农工党贵州省医药卫生委员会承办。农工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农工党贵州省委黄惠玲秘书长,贵阳医学院统战部马丽部长,贵州省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长包怀恩教授,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作宏主任等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农工党贵州省委机关以及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州大学、贵州省药品检验所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及会员。启动仪式由贵州省环境诱变剂学会秘书长、贵阳医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罗鹏主持。贵阳医学院统战部马丽部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从2008年开始,农工党中央倡导,国家环保部、卫生部、水利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部委联合举办“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今年是第三届,本届“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土壤环境与健康”。通过活动的宣传,倡导每一个人都自觉地树立珍惜生态环境、珍爱健康意识,从爱护我们脚下的这方土地开始,增强环保知识、健康知识以及社会责任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张爱华教授、张华教授、孙晓红教授、洪峰副教授和贵阳市疾控中心石作宏主任从土壤与健康、国内外环境卫生研究现状、日本环境教育的启示、动物性食品中抗生物素残留的风险性评估——微生物学ADI、电子垃圾对环境与人群健康的影响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讲座;此外,参会代表与专家学者们在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国际动态与发展趋势,学科前沿和高新技术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探讨。

全院各年级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首届“全国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