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机构设置>>机构简介>>行政>>教学与人才培养平台>>正文
 

贵州省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8日 01:58 作者:  编辑: 点击:[]

基于面向国家和贵州省的战略发展需求,探索培养适应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2010年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PH)授权点基础上,与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4年联合建立了“贵州省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并获贵州省教育厅批准,为实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开展专业实践以及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专门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

工作站采取双导师制,现有MPH导师30名[校内导师20名、校外现场导师13名],导师在公共卫生教学、科研和实践工作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为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师资保障。该工作站现有实验室面积12000余平方米,内设有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BSL-3)、血清实验室、毒理实验室、核辐射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和分子生物实验室等,为研究生开展各项研究及现场实践工作提供了优质实验实践平台及条件保障。

工作站以强化实践能力为主线,以培养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为重点。同时,工作站共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结合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努力将公共卫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为全面推进我省公共卫生事业的纵深发展以及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下一条:贵州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