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机构设置>>机构简介>>行政>>教学与人才培养平台>>正文
 

贵州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8日 01:57 作者:  编辑: 点击:[]

“贵州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由贵阳医学院与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组建,于2013年获贵州省教育厅批准。本基地以贵阳医学院“卫生毒理学”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为依托,紧紧围绕培养实用性创新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目标,通过高校与校外专业实践机构合作、项目主导等形式,构建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新机制,实现了贵阳医学院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与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践平台、资金项目及现场实践资源优势的互补与整合,达到了科研与人才培养的“联合、共享、双赢”,提升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研究生教育对贵州现代化建设的贡献率。

该基地学术队伍由我校“贵州省环境毒理与应用研究科技创新团队”和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术骨干组成。其中校内教师26人,含正、副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8人;另有候鸟型专家2名。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82人,其中硕士生导师13人。基地实验室面积12000余平方米,建有符合国家规范的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BSL-3)、SPF级动物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理化实验室、毒理实验室、血清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实验室、脊灰实验室、艾滋病实验室、结核病实验室等,各类检测仪器设备1205台/件,价值6989万元。

创新基地实行研究生准入制;研究生培养实行校内课程与创新基地实践相结合的两段式培养方式和双导师制;研究生考核实行综合评价(包括对每名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实践报告、学术论文、校内导师评价、基地导师评价、创新基地管理人员评价等)。

上一条:贵州省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