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进教师交流会暨“孔学堂”传统文化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4:22 作者:孙静  编辑:魏绍峰 点击:[]

 

12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共卫生学院新进教师交流会,会后组织教师赴“孔学堂”进行传统文化学习活动。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红主持,参观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洪峰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2015年新进教师参加。

 

杨光红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全体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开展新进教师交流活动的意义,希望全体学员以师德为先、教学为重、科研为基、服务为本。接着,新进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由各科室、学科负责人介绍学院各学科专业及教研室情况,在劳动纪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与建议。通过会谈,让新进教师对公共卫生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增强了新老教师的团队意识,提升了归属感和认同感。最后,洪峰就会谈作了“认识公卫、融入公卫、建设公卫”的发言。洪峰希望学院教职工充分了解学校、学院的文化和发展历史,充满自信地融入学院的发展和变化中,为绘制公共卫生学院“十三五”蓝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会谈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一行30余人前往花溪参观孔学堂,接受传统文化教育。教职工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了解了孔学堂的历史渊源,明白了何为“礼仪之邦”,通过对孔学堂的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孔子的生平事迹和思想成就,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参观结束后,还进行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下棋、踢毽子等文体活动。参观学习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传统文化精髓,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将以大教育家“孔夫子”为楷模,在教书育人中“为人师表”,在教学活动中“因材施教”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整改落实“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