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抗击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16:59 作者:何江  编辑:何江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应立即行动起来,在确保自身安全和科学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奉献青春力量,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出如下倡议:

1、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带头学习宣传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对接当地防疫指挥部,积极、科学、有序的在家乡当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鼓励公共卫生学院所有同学,尤其具备医学、心理、应急等专业技能的同学,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以良好的专业防控措施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

3、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科学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当地百姓正确面对疫情、科学防控、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疾控医疗等相关部门开展好基层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检查登记、体温检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废旧口罩回收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主动担当自己的社会责任。

4、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要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劝导身边亲友多使用电话、信息、视频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注重家庭卫生,积极做好家庭环境和公共环境卫生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5、全体同学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切实参加好岗前培训,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知识和能力准备,立足本地,结合所长,主动报名,等候安排!

希望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公卫学子应有的贡献!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公开选聘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工作方案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