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公开选聘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3:53 作者:叶辉  编辑:陈峰峰 点击:[]

 

为全面贯彻省教育厅《贵州省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办法》(黔教发〔2020〕70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贵州省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化本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教育链与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根据《贵州医科大学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细则》(校政发〔2020〕73号)文件要求,我院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特制定本院公开选聘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方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

3.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

4.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选聘岗位及聘任数

岗位名称

研究方向

聘任数量

对应领域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营养与人群健康,疾病的营养防治

1

临床营养

食品科学类硕士研究生导师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研发、食品安全监管及信息化建设、食品加工工艺等

1

食品领域

医学专业类别硕士研究生导师

人体微生态与健康调节

1

医学领域

三、选聘条件

(一)公开选聘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根学识、仁爱之心,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

2.贵州医科大学校外且是贵州省内的的企业家、技术专家、高技能人才和管理型人才。在省内的同行业中有较高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3.产业导师应具有产业背景,一般从企业、事业单位、行业部门、科研院所、职业院校选聘。

①企业家类

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规模以上企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高管。

②技术专家类

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规模以上企业、事业单位、高新技术企业技术负责人;或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企业研发机构负责人、骨干科研服务机构负责人;或主持或参与过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③高技能人才类

一般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市级以上技术能手、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企业、事业单位首席技师。

④管理人才类

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省管企业相当层级的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选聘:

1.省级以上知名专业协会/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享受贵州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管理期内省管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

2.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掌握关键技术,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者。

3.在“十二个农业特色产业”、“十大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相关领域做出贡献者。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有杰出贡献者。

四、选聘流程及公示

1.在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官网发布公开选聘产业导师公告。

2.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者自愿填报《2020年贵州省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申报书》(附件1)和《2020年贵州省产业导师申请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将申报书、汇总表与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2776175346@qq.com邮箱,申报书及佐证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三份(申报书及佐证材料需A4纸双面打印、白色封面胶装)报送至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科进行资格审核,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0日前。

3.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专家组,严格按照教育厅及学校文件要求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核,确定拟聘任人选。

4.确定拟聘任人选后,我院将填写《2020年贵州省产业导师申请汇总表》(附件2),并将聘任人选的申报书(两份)、附件6的纸质版、招聘信息网页截图、专家组审核意见等加盖公章后于2020年12月22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

5.研究生院汇总后公示拟聘任名单,公示期3日,公示期满后将拟聘任人选的申报书、佐证材料、选聘过程资料及拟聘任名单报省选聘办公室。

6.省选聘办公室审核申报材料后,确认聘任名单,并发放“2020年贵州省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聘任证书”。

五、产业导师相关要求

1.参与我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或修订、教材开发、教学改革等工作,

2、指导或联合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至少1名,负责学生课题、实践等培养工作。

2.每年为我院举办3次及以上讲座。

3.与我院联合开展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转化。

4.推动所在单位与我院共建企业导师工作站、研究生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等。

六、管理及考核

1.产业导师实行合同管理,聘期为3年,聘期内实施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分别于聘期满两年和聘期结束时进行。考核内容包括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等。中期考核分合格、不合格。期满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

2.中期考核不合格的,由聘任学院对其进行约谈并要求其整改,整改后一年考核仍不合格者,由学院报请学校批准后,报省选聘办公室审定,予以解聘。

3.期满考核优秀且符合申报条件的,经学院和产业导师同意,可直接续聘,并给予表彰。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三年内不得申报我校产业导师。

4.中期考核、期满考核结果也将按时报送至省教育厅备案。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解除聘任合同:

①存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师德师风问题的;

②身体健康原因不能履职的;

③调离贵州工作的或调离原工作单位不能继续履职的;

④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

⑤有严重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事故的;

⑥有其他严重影响我院和所在单位声誉的。

 

联系人:李老师,叶老师

联系方式:0851-88416176

联系地址: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楼研究生科

附件

1.《2020年贵州省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申报书》

2.《2020年贵州省产业导师申请汇总表》

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12月14日

 

上一条:2021年度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质量建设年度报告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