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深学、笃用、实干、创新——公共卫生学院“手抄党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10:05 作者:孙静  编辑:魏绍峰 点击:[]

   为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及校党委的号召,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贵医党通〔2016〕15号)要求,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党规在心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内容,采取“手抄党章、理论测试、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行学习。其中,手抄党章,通过“日抄百字、周学一章、月记一文”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掀起了“手抄党章100天”热潮。  

该活动自5月20日开始,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并通过各种创意装饰自己的作品。有将党章书写成艺术品的,有将党章配上相关插图的,有在党章旁边记录心得体会的,还有手抄英文版党章的。

 

在手抄党章的过程中,教工党员感触颇深,经常交流抄写心得。有的党员说:“手抄党章活动,重温那令人热血沸腾的入党誓词,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践行在自己日常学习工作中,通过这一字一句的阅读,一笔一划的书写,一天一天的坚持,使党员们既认真学习理解了党章,又培养了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还有的党员说:“手抄党章不仅增强了作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促进了每一位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精神。”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教职工第三支部的关菡同志,她是我校一名青年职工党员,在刚刚拿到党章手抄本时,就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决定要手抄英文版党章。她说:“我不喜欢作秀,也不喜欢走形式,不想把手抄党章当作一项任务去完成,手抄英文版党章不仅可以让我学习到党章党规知识,还能学习英语,我想把手抄党章这样有意义的事做得既有意思又有效果,诚心正意、拒绝作秀。”看着她的党章手抄本,一行行干净整齐秀气的英文字迹,一条条用红笔标注的单词注解,看到的不仅仅是她的认真,看到的是青年党员对党的热爱和从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深学、笃用、实干、创新,以求知行合一的精神。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党员以手抄党章的方式,加深了对党的纲领的理解,以遵守党章为标准,深思感悟,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2013年度组织生活安排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