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情系老兵追忆峥嵘岁月,牢记使命奋勇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4:50 作者:李梦娟  编辑:何江 点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记录老兵口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10月12日,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李梦娟老师与青年学生代表一同来到107岁的抗战英雄许得胜爷爷家中,聆听许爷爷讲述那些催人奋进的岁月故事,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在交谈中,许爷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抗战时的故事,让大家印象深刻是讲到在黔阻击日军中,持续抗战七天七夜的场景。

当问及许爷爷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有何感想时,他激动地说:“中国走到现在不简单,不容易,现在人民群众不仅吃得饱,还穿得暖,住得也好,要感谢共产党、感谢新中国!”

团员青年代表诵读了大家写给许爷爷的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许爷爷的尊敬和爱戴,希望爷爷多注意身体,万事如意。

7EBAE

临走之时,许爷爷向所有同学敬礼表达感谢,并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工作有成,全家幸福美满。

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坚定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沧桑巨变,时代虽已不同,但热血一如往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交付到青年手中。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不负历史嘱托,怀抱理想,脚踏实地,用汗水致敬青春,用奋斗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上一条:【青春“战”歌】 (第1期)- 抗击疫情,贵医公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