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考察组赴安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5:58 作者:陈单单  编辑:陈峰峰 点击:[]

为加强与预防医学教学实习基地的交流,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并加强双方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一行10人于2020年5月14日前往安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考察学习和交流。

中心党总支书记董钧铭致欢迎词、介绍了中心参会人员及中心概况;洪峰介绍了前往中心考察交流的人员及本次考察交流目的和内容;中心主任王应刚对安顺市十三五期间疾病防控体系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双方就本次新冠疫情疾控体系呈现的问题,新时代疾控体系机构职能建设困境与机遇、人才队伍建设与稳定、优势资源互补与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同时双方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交流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在中心领导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中心的科室建设、实验室环境、设施设备、业务开展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考察交流和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专业实习基地之间的交流。双方将建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谋求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双方管理及技术人员岗位互换、联合培养本科生、硕士生等途径,提升双方专业理论及实践能力,科研、教学及业务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及创新创业能力,达到相互促进,疾控中心、公卫院、学生等多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赴贵航302医院、安顺市人民医院考察交流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