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欢迎报考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7:37 作者:  编辑:何江 点击:[]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寄语

学院概况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始建于1958年,本科生教育始于1985年,现有预防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卫生检验与检疫(贵州省一流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贵州省一流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贵州省一流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5个本科专业,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授权点,是贵州省唯一具有“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完整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的学科,也是贵州省特色重点一级学科和区域一流学科。学院现有教职工152人,其中专任教师126人,高级职称66名,有博士生导师33名、硕士生导师146名(含校外兼职导师),教师中有省级以上专家及荣誉获得者20余人,60余人次兼任全国各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或委员。学院拥有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国家卫健委、农业农村部检测机构为主体的国家级、省部级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平台以及覆盖省内外的63家教学实习基地。为应用型创新型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师资及专业平台保障。

学院迄今已招收培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本科生4600余名、研究生1080余名。近5年,我院学生获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64项(其中国家级21项、省级43项),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全国和省级各类竞赛表彰奖励20余次;获省级优秀班集体表彰4次,获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表彰60余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520余人次,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毕业生95%以上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医学教育、科研、医疗卫生及健康管理工作等。欢迎有志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的青年学子报考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2022年招考专业


01预防医学专业(学制:5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国高校特色专业、贵州省一流专业和示范性本科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卫生政策评价、卫生监督执法等实际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应急能力、学习能力及发展潜力的体魄健康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检疫、卫生监督局(所)、环境检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职业卫生监测、各级医院(院感、保健、健康教育)、医学院校及科研院所等。


 

02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制:4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贵州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卫生检验与检疫需要,具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基本知识,掌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理论和分析检测技能,能胜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检验、疾病防控检验检疫、出入境检验检疫、临床检验、环境监测检测、食品安全监督检测等人群健康相关风险因素分析检测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检验检疫能力、应急能力、学习能力及发展潜力的体魄健康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府机构如卫生健康委员会/局、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厅/局、农业农村厅/局等所属的检验检测中心、海关检验检疫、国际贸易商检机构、食品药品企业质量检测部门、各级医院检验科、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等。


03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制:4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贵州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全民营养、全民健康需求,具备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营养学和食品卫生学的基础知识与技能,掌握营养相关疾病的营养防治、营养与食品卫生检验、食品卫生监督和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疾病预防与控制、人群营养管理、食品检测、食品卫生监督、医院膳食配餐及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及发展潜力的体魄健康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食品、药品、农产品监督与检测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关检验检疫机构、国际贸易商检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医院营养科、第三方检测机构、各类食品药品企业、健康管理与营养咨询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和科研院所等。


04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制:4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贵州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的需求,具备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学、预防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食品质量检测、食品安全监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食品质量控制、安全检测,食品监督和技术开发等实际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发展潜力及体魄健康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食品企业、质量监督检测机构、出入境检验检疫、工商行政管理、卫生防疫、海关等领域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等。


05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制:4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食品的需求,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食品研发、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食品安全检测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食品相关领域内,特别是在营养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领域的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品质控制等实际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发展潜力及体魄健康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食品企业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品质控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工作;在质量监督检测机构、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机构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


咨询电话:0851-88416175

联系人:陈老师、原老师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走进中学开展青春健康宣教活动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