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师生园地>>心灵鸡汤>>正文
 

左手青春 右手年华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9:08 作者:黄富雪(2016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编辑:gwxy 点击:[]

听雨滴滴落的声音,看黄叶起舞的景象,看路上的行人蹁跹而过的身影,靠着街边的石椅缓缓坐下,耳畔传来那空灵清脆的声音:“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声音犹如密密麻麻的小针,在时光游走的缝隙里,时刻刺痛着我敏感的内心,转过身,原来我早己泪流满面。

时光匆匆,恍若行云流水,弹指一挥间,转眼一切都已随风而逝。时光如沙漏般流逝,带走了你的青春与年华,闪念间,记忆的潮水便向我奔涌而来。时光的闸门缓缓打开,原来一切都还在我心里,从未远离。记得你带我的辛苦点滴,记得你的责备教导,记得我与你争吵的画面,记得太多太多。小时候,爸爸妈妈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把年幼的我托付给你,可调皮的我老是给你惹麻烦甚至将你惹哭,让你原本乌黑亮丽的秀发早早地就染上了霜白,让你原本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眸变得浑浊,让你光滑圆润的脸颊爬满了皱纹。你不是归人,你是过客。是啊,你只是我生命当中的一名过客,匆匆地来又匆匆地离开,不留下一点痕迹,而当我注意你的时候,你早己不是当年的模样。

如今的我上了大学,远离了你,可我却越来越不敢打电话给你,因为我怕听到你沧桑的声音,怕听到你生病的消息,怕自己会让你失望。每每听到你的声音,我的心像被针刺了一般,隐隐作痛,这时,眼泪便不争气地落下。长大后的我,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遗忘,反而更加想念。想你是否还在厨房里忙碌,想你身体是否健康,想你在每一个黑沉沉的夜里是否感到孤单,想你是否还在田间地头辛苦地劳作。上次你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不打电话回家,我竟不敢回答。其实我是很想打的,想问候你每一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想问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但我怕,怕你会担心,怕你会失望。每当想到你那张布满皱纹的脸时,我常常会感到自责,因为我的不懂事,让你显得比实际年龄更加苍老得多;是我的不懂事,让你操碎了心;每次听到同学的爷爷或奶奶去世的消息时,我会很担心,因为我怕你也会像这样悄悄地离开人世,永远地离开我。我不知道你还能陪伴我多久,不知道以后没有你的日子我会不会感到孤单。时间一点一滴悄然逝去,我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勇敢,然而你却变得越来越苍老。

左手的青春您默默奉献,右手您谱写了我精彩的年华,但我怕,怕一旦失去,就再也无法重温或是回顾。

上一条:谁把思念遗忘在季节 下一条:水墨江南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