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师生园地>>心灵鸡汤>>正文
 

黔心逐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21 作者:  编辑: 点击:[]

美丽的校园,阳光下的柳枝倒映在水中的倩影,与鱼儿嬉戏缠绵,桂花的香气让空气都有了丝丝香甜,建筑工地传来的繁忙声响是大学城的未来,更是我们未来希望的源泉。

不知什么时候“中国梦”一词行走在祖国的大街小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如果中国梦是一片璀璨的星空,那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或许就是浩瀚星辰中的瓦砾尘埃,渺小却能成就伟大;如果中国梦是一望无际的花海,那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或许就是美丽花朵中的一朵,独立却又和谐统一;如果中国梦是波涛汹涌的大海,那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就是无数水滴中的一颗,真实的存在汇聚成汪洋;他将穿越历史,脚淌盛唐的河,膝沾秦汉的土,耳沐明清的风,带着孔孟的哲思,黄钟大吕般的声响而来,他扎根在现在,生长在现在,成就在将来。

过去我们努力为这个梦编织着。青藏铁路上飘满神圣的哈达,那条神奇的天路在这个梦中;老北京大上海攒动着各色人种,那鼓舞人心的“奥运梦”“世博梦”在这个梦中;神秘的外太空飞舞着“嫦娥”曼妙的身影,那令人神往的飞天梦在这个梦中。而今这个梦就这么璀璨的在我们头顶绽放,每个人都有拥有他的权力,更有让他绚烂的责任。因为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支笔,描绘我们梦想的笔,为中国梦添彩的笔。

于我而言中国梦是党和国家给我们的美好信仰,让我们在这个梦想不再亲切的年岁,有勇气扛起沉重的梦想,感受梦想二字的亲切,也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号召。

黔,是贵州的简称。从四川来到贵州,为美景,为梦想,他们曾是我无数个高三夜晚孤灯流浪的最好陪伴,无数次跌跌撞撞的最有力支柱,无数次苦苦挣扎后的抚慰。如今在这片充满诱惑力的赤色土地,那绵延山间的清风让我心旷神怡,那善良美丽的苗家姑娘让我心醉,那无数的自然美景让我心驰神往,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敌不过梦想带给我的狂热。这充满灵气的土地不正是我扬帆好港口吗?

是的,让我用黔贵人脚踏实地,勤劳勇敢,纯朴善良的心追逐我的梦想吧!

关于我的梦想,可能并没有那么伟大,当初选择学医是因为狂热的喜爱侦探小说,但当我在开学典礼上宣读医学生生誓词时我明白了我走上的这条路不仅关系到自己还关系到他人的生命,因此对生命有了虔诚的信仰。通过一年的学习,我对医学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医学研究也产生浓厚的兴趣,认识到了生命的神奇,更坚定了对生命的信仰,渴望用自己的知识帮人们预防疾病,治愈疾病。如今在中国梦的感召下,我发现了在很多贫穷山区人们的医药卫生得不到保障,而他们的幸福健康就是中国梦的实质,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更多的人民群众的健康出力,并且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年轻人献身平凡的岗位,为社会建设出力,为更多人的幸福生活努力。

除此之外,另一种美妙的想法时时在我心上盘旋。作为汉族人,我深爱汉族文化,但同时也对中国的少数民族充满想象,那些纯净歌声轻吻着我的灵魂,那些淳朴的民风涤荡着我的心灵,那些纯美的传说赋予我的遐想,那些种种牵引着我,让我想要在贵州这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体验到这些,或许这就是黔心寻梦吧,在最美的岁月去到自己想到的地方,见到自己想见的人,丰富自己的内心,为浮躁的青春增添些许诗意,为离开的岁月留下些许念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瑰丽的民族文化。

无论是现在的梦想,还是将来会有的梦想,我相信中国梦都是我最好的依托。有时候或许泪水会模糊我不愿哭泣的双眼,或许现实会打压我不愿苟同的灵魂,或许诱惑会迷离我不愿沉沦的心灵。但我只要一想到我的脚下是青春的土地,是没有别人主宰的伟大岁月,头上是绚烂绽放的中国梦,就让我无畏现实与理想的撕裂,甘愿忍受当下的痛苦,在冰冷的深水中蜕化成最好的自己。

中国梦,曼妙的敦煌仙舞

中国梦,逶迤的长城砖石

中国梦,复兴的丝绸之路

中国梦,我们的梦,你准备好了吗?

上一条:春日怀想 下一条:我的非洲之行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