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师生园地>>心灵鸡汤>>正文
 

珍惜岁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8:20 作者:  编辑: 点击:[]

岁月宛如赤足走在沙滩上,当潮水退去之后,却了无印痕……

光阴荏苒,岁月无声。在这无声的岁月里,天空书写了恢弘,江河诉说了伟岸,大地酿造了永恒,而我也在这无声的岁月中走过了十九个春夏秋冬。

是啊!人的一生如同在时光隧道里穿梭了一次,所到之处,不都是一帆风顺,不都是柳暗花明,更多的是去领略崎岖坎坷,去体会那曲折的道路给我们留下的一路风景。

一路走来,也许沿途的荆棘会划破你的衣襟,也许前面的山峰会挡住你的去路,也许妖娆的花朵会让你迷惑。然而,这些都不重要,因为,经过时光的积淀,你会明白这一切给你带来的精神财富是无法估量的。

岁月无声地充当了生命的见证人,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幸运的是,这个时代充满太多的机遇和挑战,不幸的是它的竞争是那么的激烈和残酷,这让我们想停下来喘一口气,都感觉亵渎了我们的青春。

想起几个月前的那些个日日夜夜,我们忘记了自己,一心只为高考奋斗着,拼搏着,而我们的老师留给我们的一句话就是:“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加油吧,孩子们,希望就在拐角!”就因为这句话,我坚持,我努力,我没放弃,只为前面闪烁着的那一缕曙光。

是的,我们已不再是象牙塔里的孩子,我们应该懂得为自己,也为别人做点什么了。我们没资本,更没资格因为我们的年轻而去挥霍这大好的青春年华。

所以,珍惜岁月赋予我们的点点滴滴,哪怕是严寒酷暑,也要让生命焕发出最灿烂的光芒,哪怕是暴风雨袭击,也要心存感激,因为只有经过一次次的挫折洗礼后,我们的生命才会变得更有厚度,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更有意义。

不要让岁月成为你奢华的产物,更不要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为我们的碌碌无为而感到愧疚。

上一条:告别那些日子 下一条:写给大三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