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师生园地>>心灵鸡汤>>正文
 

小时代 大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8:14 作者:  编辑: 点击:[]

我遇见过很多关于梦想这件事情的故事,有大有小,后来才发现,梦想是可以蕴含巨大能量的,这能量,有时候能让世人为之动容。

暑假随着居高不下的温度,在七月的尾巴上铺延开来,我在晚饭之后漫步校园时,恰巧就邂逅了这么一群人,他们正在用青春,播种着梦想的种子。

他们就这样,在临时搭起来的、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舞台”上,开始向围过来的观众倾播他们的梦想。“舞台”其实就是学校某块空地,他们用一块简单的自制幕布作为背景,上面写着“backwater”,后来才知道那是他们乐队的名称,然后就是简单的乐器和话筒,灯光用的手电筒,就这样,他们开始向路人敞开歌喉,我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吸引过去的。

后来他们介绍自己的乐队是在去年五月份成立的,如今已经走过漫长的一年了。我能听出他们一路上的艰辛,打鼓的女孩十分漂亮,她敲的鼓并非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架子鼓,而是印度人手中那种完全用手掌来敲击的木鼓,所以当她展示自己手茧的时候我真的震惊了,正如他们所说,一直以来都是梦想这个微弱却又闪闪发光的名词支撑着他们疲惫不堪的身体,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并向着遥不可及的未来一直走下去。

一年尚且走得如此,步履蹒跚,那么在漫长的未来,在繁花似锦的小小时代里,他们该尝尽多少苦头,才能触碰到梦呢?但我知道,在未来的每一天里,不管存在多少未知的艰辛,他们都会怀揣着梦想,一起见证梦想实现的光明。

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故事,就是最近一期《中国梦想秀》上的那群来自我省赫章县的孩子和那个来自江西九江的周玉阳的老师,他原本已成为深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销售总监,有着令人艳羡的收入和优越的生活条件,却毅然辞去职务,携妻共赴山区,开始了三年的支教生活,三年结束后,周老师发现山里的孩子得不到足够的教育就外出打工。所以,他决心带他们走出大山,为了这个梦想,夫妻两人带着20多个孩子,变卖了所有的房产家当,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回到江西老家,将所有精力都投到了这群孩子身上,他们希望,这群孩子学有所成之后,能够重返家园,用自己的力量让家乡焕然一新。

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比坏人总是要多的,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对他们夫妻二人深感敬佩。他们的梦想已经不再局限于个人了,他们已经将梦想升级,让梦想之光惠及到一群人,他们的梦想暖了千千万万的人心,善良不息,大爱永存。

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一片泪海,我想这便是梦想之力量,能催人泪下,能催人行动。最后主持人赵忠祥说:“我们呼唤公平,正因为公平没有完全实现。我们呼唤光明,是因为还有光明没有普照的地方。”我想,在这个竟争如猛兽般席卷社会的小小时代里,纵使前路光明未满,黑暗来袭,我们都不该放弃最初的梦想。

梦想是件大事,无论如何,我们都该有梦想,才不至于在遥远而又未知的未来里因找不到方向而迷路。

上一条:写给大三 下一条:短信花溪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