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师生园地>>心灵鸡汤>>正文
 

我与贵医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5:10 作者:  编辑: 点击:[]

作为一名贵医人,在贵医求学工作,对于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方向、教育科研以及医疗工作情况知道的不是很深。此次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就让我全面了解到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方向,让我看到学校的希望和未来,坚定了努力工作的信心。

要努力达到医者仁心的境界,提高自身人文素养。通过党委书记赵明仁《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现代医学精神的终极价值取向》的讲座,感受颇深,让我能在贵医工作感到非常的荣幸,但还需努力学习,博览群书,深入地了解我国五千年文化底蕴以及世界文化。通过实际行动,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以“学高为师,生正为范”为学习标准。教师的最基本职责是教书育人,学生受教育的过程是人格完善的过程,注重人格力量的培养,学无止境。提升文化修养。

以贵医为荣,与贵医同发展。在这次培训上,聆听了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的讲座,让我对贵医有了新的认识。贵医拥有辉煌的历史,贵医人经历74年的风雨,获得今天的辉煌成就,身为贵医人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参观了校史馆和生命科学馆,让我更加的感受到贵医的文化。但是我们要反思,不能停留在老前辈们创造的条件下“无作为”。要有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在前人基础上去探索更适合自身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思想。作为新一代的贵医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共同推进贵医发展。

作为一名医学教师更应该关注我国的卫生事业发展,医学科研教师更应该具有更强的素质和能力。通过聆听王小林同志的报告,让我们有种居安思危的感受。虽然我们国家目前在医疗上拥有顶尖的技术和设备,但是当面对一串串的医疗卫生数字时,我国的医疗卫生问题依然是非常的严峻。作为一名医学教师,我么应该更加关注我国的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对医学生进行思想指导,建立正确的学术认识,为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中还安排了我校三位省核心专家分别讲授了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和素质。加强国际交流,创新能力等是我们今后发展不可缺乏的内涵。

参观新校区,寻找归属感。学校还特别安排了新进教师参观花溪新校区。校领导的这次特别安排是要我们新进教师见证贵医的发展,来到贵医要我们有种归属感、使命感。在参观完新校区后的确感受到了家的感觉,那是能让我为之奋斗的地方。要做到“学而思,思而行,行而反思”,这将作为我今后发展的指路灯。

上一条:短信花溪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