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3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16:04 作者:  编辑: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文件 

 

院发〔2013〕3号

 


公共卫生学院2013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学校院党通〔2013〕9号文件,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实际,制定2013年我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学校跨越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践行科学发展观,干字当头,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坚守质量生命线,实字为要,培育高素质的医学人才”的工作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多种渠道,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十八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掀起以“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抢抓发展机遇,认清发展规律,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切实把“十破十立”要求落实在工作中。

    (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通过组织报告会、召开主题班(团)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组织演讲、征文等比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阐释,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教职工生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师生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贯彻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之中。

    (三)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先,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精心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维护自身形象和党的纯洁性,率先垂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俭节约,把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树新风作为突破口,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科学有效防治腐败,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

    三、学习参考资料

    (一)十八大报告及相关辅导资料;

    (二)2013年全国、全省两会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及《人民日报》相关评论;

    (三)《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四)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五)刘延东、袁贵仁等同志在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

    (六)袁贵仁同志在2013年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七)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八)《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教师相关法律法规

    (九)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十)贵州日报连续刊发 “十破十立、解放思想”的评论员文章;

    (十一)《中共贵阳医学院委员会 贵阳医学院2013年工作要点》,学校党委、行政的相关文件和学校领导讲话等相关学习资料。

    四、学习要求

    (一) 要紧紧围绕党员岗位的思想实际来进行,把理论学习与经验总结、教学与科研、创新与传承相结合,把集中学习与自觉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二) 要从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学习型党组织的高度出发,将过好党组织生活作为增强党员理论素质、提高党员文化修养、陶冶党员道德情操的重要契机,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确保组织生活的质量。

    (三)进一步完善支部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机制。党员组织生活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一次。要做好理论学习的组织、考勤、记录与总结工作。

    (四)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综合运用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确保学习效果。

   (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针对学生党员关心的实际问题,严格组织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素质,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六)加强指导与检查。各党支部要按照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党员组织生活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将定期开展指导与检查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二○一三年四月十八日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2013年度组织生活安排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