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2:31 作者:李梦娟  编辑:何江 点击:[]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我院毕业生进一步充分认识当前特殊时期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和就业质量。公共卫生学院于5月29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院长洪峰、党委副书记何江、副院长李军、副处级组织员刘亮以及学生科科长、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院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周洪媛主持。

此次推进会分为“就业动员”和“就业政策宣讲”两个部分。毕业班辅导员李梦娟在会前汇报了目前公共卫生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在就业动员中,洪峰为同学们做了“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他通过大量的数据深刻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再结合生动的案例,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以积极主动就业为学生指明了方向。

在就业动员中,杨光红情理交融、语重心长地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今年特殊的就业环境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一要认清形势,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主动就业;二是要转变观念,发挥个人优势、特长主动出击;三是要读懂弄清就业政策,充分用好24365”等网络招聘服务平台,积极投递简历;四是要增强就业信心,把握机遇,先就业再择业。

为能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基层就业、企业就业等细节,积极引导同学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学院还邀请了2019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叶婧、黄平卿,2019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毕业生田茫茫3位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叶婧,2019年毕业后参加选调生考试被录用,现工作于黔西南州义龙新区政治部,她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选调生考试中的笔试及面试经验;黄平卿,2019年毕业后进入辉瑞制药,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企业应聘、入职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田茫茫,2019年毕业后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现工作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移民局,她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以来的体会和感悟。3位优秀毕业生分享的求职经历、经验和体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为同学们毕业后积极投身到基层、企业工作岗位贡献青春力量感到欣慰与感动!

最后,杨光红、洪峰、何江、李军、刘亮分别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

“就业政策宣讲”中,毕业班辅导员李梦娟为毕业生分别详细解读“24365一职为你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及网络就业指导直播公益课”、“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学院团委书记柴颖为毕业生详细解读“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在就业政策宣讲后,各位老师与毕业生在线上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交流。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下一条:【青春“战”歌】(第2期) 让团旗迎风飘扬,将抗疫使命担在肩上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