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2:03 作者:何江  编辑:何江 点击:[]

5月18日,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由预防医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刘思源、阳玉珍、刘秀秀、胡宇欣组成的贵州医科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

大赛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医药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报名参加初赛的全国60所高校1174名学生,经过初赛理论考试竞技(内容涉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11门主干课程),共有32所高校晋级决赛,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20名本科生组成的初赛队员经过角逐,成功晋级决赛。

227E5

在初赛和备战决赛阶段,公共卫生学院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务处、后勤集团、计算机中心等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临床医学院、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和部门都派出师资对参赛选手进行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培训。

26B34

决赛中,我校4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通力合作,充分展示贵医公卫学子的综合素养与实践操作技能,经过激烈的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品采集、现场检测、卫生处理5项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竞技,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决赛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使我们深刻地理解“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的重大意义。检验了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发现了与兄弟院校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综合知识与实践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之间的差距。为积极探索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对策,深入推进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岗位胜任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全国高校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上一条:情系老兵追忆峥嵘岁月,牢记使命奋勇砥砺前行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