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启动会暨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5:51 作者:孙静  编辑:魏绍峰 点击:[]

   10月22日(周六)下午14:00,“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启动会暨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在我校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党委副书记何江、各专业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及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共计350余人参加,启动会及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由何江主持。

   首先,洪峰就公共卫生学院建立和启动2016级本科生导师制度的必要性以及《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是公共卫生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实用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从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本科生首次试行,该项工作旨在进一步引导和增强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同感,启发学生自主学习和早接触专业、早接触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教育。

   随后,何江宣读了公共卫生学院首批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导师名单,同时,就本科生全程导师制的志愿填报及双向选择工作、导师职责、学生职责以及考核办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启动会后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之后,3位本科专业负责人(预防医学专业-洪峰;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胡勇;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王惠群)分别对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情况、毕业与就业前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各自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洪峰还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结合自身的体会和经历从生活、学习和技能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传授了的经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何江对各位老师能在双休日不辞辛劳参加本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提出两点建议:1、希望各位导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全方位关爱学生的成长,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成为学生立志成才和职业生涯的引路人。2、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沟通和交流,学知识,长本领,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导师们进行了见面和深入交流。

上一条:五月的鲜花,诗歌的海洋——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组织举办“燃烧五月·闪亮青春”主题朗诵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举行“品读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诗词大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