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开启大学之门、点燃梦想之光——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10:52 作者:孙静  编辑:魏绍峰 点击:[]

为让新生尽快地了解、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于8月31日拉开序幕。院长洪峰、党委书记杨光红、党委副书记何江、学生科科长刘亮及年级辅导员孙静一行于8月31日中午、9月7日晚上到1501教室和1504教室,分别为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3个专业的近300名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孙静主持。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洪峰分别从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平台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9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让新生对“家”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同时,洪峰对公共卫生学院网络信息平台、新生导师制、开放实验项目和实验室开放预约等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勉励大家要尽快转换角色和适应新环境、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主动学习、团结互助、不懈追求,始终将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放在第一位,以提高自身以后进入社会和工作岗位的竞争力。

之后,何江围绕什么是大学,上大学的意义何在,以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3个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强调适应新环境、正确处理好学习和社会活动的关系以及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行为、思想、心理、人际交往上提出了要自觉、自理、自律、自信、自强、自尊和自爱6点建议。

最后, 杨光红强调,新生入学教育在引导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融入校园氛围、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中起着重要作用。期望通过公共卫生学院的“五个认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学校、认识专业、认识团队、认识规矩、认识生命,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归属感、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同时,结合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毕业生实例,勉励同学们要有一叶落知天下秋的那种敏锐和过大孤山小孤山的那种坚毅,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充分的融入了公共卫生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与憧憬,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专心做事、认真做人,以自己实际的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做深入交流,为考研蓄力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