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以经验为马,以汗水为泉——公共卫生学院“乐收获·悦分享”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5:31 作者:柴颖  编辑:魏绍峰 点击:[]

20151231日,公共卫生学院师生集聚一堂,在花溪校区4505教室举办了一场以“乐收获·悦分享”为主题的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广大公卫学子对本专业的了解及热爱、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及专业关注点、激发他们参与各类专业技能大赛的热情,并希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与低年级同学们分享学习和竞赛的心得体会,为他们指点迷津,树立未来前行的方向。室外,冬日暖阳;室内,激动而又温暖。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红对同学们在本学期各项竞赛中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她表示,我院学子在各项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无私付出与倾心关爱、更离不开参赛学生的勤奋刻苦与团结拼搏。她希望,我院全体师生应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把各种有益经验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和学习中,促进教学相长;并祝愿我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再创佳绩。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韦艳教授宣读了本学期各项技能大赛中获奖学生名单。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指导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韦艳教授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在为我院学子取得“西部地区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竞赛”总分第三名、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感到骄傲的同时,更指出我院在学生培养、学生勤奋以及专业技能掌握程度等方面与一流院校之间存在的差距。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再创辉煌。带队赴川参赛的胡勇、程寿峰、史立敏等老师亦在会上作了深情的交流发言,在为参赛学生的勤奋努力、团结协作精神而感动的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之后,赴川参赛获奖的2012级、2013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2013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陈圆圆、汪小斌、彭洁、王亚楠、黄瑶、蔡洋洋6名同学,以及参与我院本学期组织的职业规划、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并获奖的唐梅、周群兰、李梦阳同学一一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们在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和支持的同时,也对参赛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在会上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可以开阔视野、巩固和提升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技能,更强调了比赛中团结协作、心理素质、注重细节等方面的重要性。在分享从备赛到比赛这一全过程的经验、感悟与体会后,低年级的同学们纷纷向优秀的学长、值得信赖的老师们进行提问,将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明确的规划和更多可借鉴的经验。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洪峰副院长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为学校和学院取得的荣誉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学生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指导老师的无私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在回顾了我院组织和参与的各项专业技能竞赛中的“动员—培训—选拔—比赛”各环节之后,总结了参赛经验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表示,希望对参赛经验进行总结并融入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使我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推进实用性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希望在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上获奖学生的学习和参赛经验能够给2015级新生、低年级同学以及我院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一些指引。以经验为马,以汗水为泉,让我们师生携手并进,共创公共卫生学院的美好明天。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基层先进模范典型分享工作体会”学习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