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走出象牙塔-----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22:57 作者:  编辑: 点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更应该了解、关心社会。正值阳光和煦,天气晴朗之际,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我们生活周边的环境、交通、物价等问题,走进社会,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于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上午组织开展了一次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有10级、11级的共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中,同学们顶着头上的太阳,不怕苦、不怕累,本着认真诚信的态度,用微笑与礼貌对公园里各个年龄阶层的人们展开了调查。一个半小时后,此次调查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之下圆满结束。此次调查,我们了解到了贵阳市目前存在的一些情况,如:交通虽然比以前好了很多,但也存在某些地方拥堵的情况、大多数人反应看病难、看病贵、物价上涨等问题,让我们这些象牙塔里的学生了解到了一些社会实际问题,让我们体会到父母的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更加努力学习。

这次调查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对社会的关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小的力量。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无论贫穷,无论贵贱,无论我们身处怎样的环境之中,都不应忘记我们是社会中的一员,我们是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构建和谐的环境,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报效社会,报效国家。

祖明江 撰稿

上一条:“我爱我”心理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组织pop字体学习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