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6:47 作者:  编辑: 点击:[]

全院各教学单位:

教学中期检查是常规性教学检查工作,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各环节良性运行,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定于2014年5月5日~9日开展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一、校级教学中期检查组

组 长:罗 俊

副组长:温小军

成 员: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系、部)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

教学中期检查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联系电话:0851-6908008)。

二、检查对象

各二级学院(系、部)、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点。

三、检查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检查组应到课堂、实验室和实习现场进行实地检查。

(二)在检查过程中,要与教师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切实掌握教师教学与教学改革、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学生学习及后勤服务等

方面的真实情况。

(三)做好教学检查的总结与分析工作,及时反馈教学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的良性机制。

四、检查内容

1、各二级学院(系、部):要求分管教学的领导做自评汇报。检查内容应包括附件1、2、3,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教学科研管理科(综合办公室):教学任务的下发及执行情况(过程)的监管(重点检查);青年教师培养的实施方案(计划)及执行情况;教学改革情况。

(2)教研室:教学任务执行情况(重点检查);青年教师培养情况;试卷及考试分析;教学改革动态。

(3)实验室:实验教学任务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实验教学改革动态;实验安全及日常管理工作。

2、检查中应注意发掘本单位的突出业绩、优势或亮点,并将其整理归纳,列入自查报告中。

3、此次教学中期检查还将对我校2012—2013年获得的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进展及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请各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认真撰写项目进展报告,并将进展报告与自查报告一并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项目列表见附件4)。

4、其他形式检查

(1)教学督导组听课情况;

(2)教学信息员(学生)和教务信箱反馈教学情况;

(3)通过与学生、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了解教与学的情况。

五、检查时间安排

(一)5月5日—9日:各二级学院(系、部)按照教学中期检查的要求对本单位进行自查,并于5月8日将自查结果以书面形式报教

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二)5月9日8:00~12:00校级检查组在校内进行检查;

(三)5月下旬:在贵阳医学院办公系统“教务信息”栏目上公布检查结果及整改意见。

附件 1、教学科研管理科(或综合办公室)基本教学档案

2、教研室基本教学档案

3、实验室基本教学档案

4、贵阳医学院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一览表

教务处

2014年4月29日

上一条: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出题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举行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有关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