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rief Introduction | Development of Departments | Postgraduate and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 Researches and Academic Exchanges | Technical Service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基地学会>>贵州省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基地概况>>基地成立>>正文
 

 

贵州省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的成立
 

自1985年我国首次报告艾滋病病例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以及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总体上看,我国艾滋病疫情仍呈现出快速上升的趋势,其传播与蔓延的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在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在我国传播与流行的重要措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在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趋势,按照《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的意见》(教体艺[2004)5号])和《关于2004年中国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合作项目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项目有关事宜的通知》(教体艺司函[2004]24号)部署要求,经贵州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在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建立“贵州省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承担联合国儿基会/教育部教育合作项目学校预防艾滋病师资培训项目在贵州省的有关工作。

根据黔教体发【2004】359号文件要求,贵州省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于2004年9月15日在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正式成立。贵州省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接受贵州省教育厅和贵阳医学院的双重领导。

关闭窗口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