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领导关怀>>领导关怀>>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慕德贵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9:02 作者:肖静 李晓芬  编辑:何江 点击:[]

6月8日,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慕德贵莅临学校考察调研。省委宣传部秘书长黄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校领导林昌虎、吕保平、刘兴德、刘健、战勇、黄亚励及学校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慕德贵一行首先参观学校党建和改革发展图片展。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从“抓好党建促发展、培养人才筑基础、科学研究求创新、服务社会作贡献、厚植人文强底蕴、开放合作扩影响”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和附属医院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慕德贵实地考察公共卫生学院、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和基础医学院党员接待室。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讲解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介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流学科和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以及重点实验室在地方特色科学研究(地氟病、地砷病)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汇报学院通过大力实行“有利于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有利于学生专业技能提高,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育人举措,创新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机制,打造新时代高效、高质量的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新模式。

调研过程中,慕德贵详细了解学校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教职医护员工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所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具体成效。慕德贵强调,高校是传播弘扬新时代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先进方法的主阵地,作为医科类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躬身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做实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探索实施有针对性、时效性、问题性的思想育人、文化育人新路径,推动医学教育与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工作实现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具有新时代医学院校办学特色的育人工作新格局。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和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为贵州乃至西部医药卫生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条:校领导刘健副院长到公共卫生学院走访“三室一厅一舍”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