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教学质量工程与教学改革>>正文
 

特色、示范性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08:48 作者:  编辑: 点击:[]

我校预防医学学科始建于1958年,是贵州省最早培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在我校公共卫生专家魏赞道教授、朱延韦教授、周琳业教授、蒋宪瑶教授等前辈的引领下,经过三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形成了“博士-硕士-学士”多层次学历教育格局和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公共卫生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中心。拥有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农药毒性评价资质实验室等10个国家级和11个省级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平台。迄今已招收和培养了2370余名本科生、400余名硕士研究生和14名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在抗击传染病暴发、自然地质灾害卫生防疫、地方病防治以及艾滋病防控等工作中能力突出并获得诸多荣誉和奖励,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其中部分已成为管理和技术骨干,为我国和我省的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3人,硕博率97%,其中教授及副教授36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48名(含校外)。十余人次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预防医学优秀科技工作者、贵州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30余人次兼任教育部、卫生部及科技部等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全国各类专业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或委员等。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300余项,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编、副主编、参编专著/教材37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和教学成果奖30余项。

下一条: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