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勤俭树新风,行动载文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0:45 作者:  编辑:何江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全院师生: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精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让节约变成自觉行动,公共卫生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全体师生应积极倡导崇尚节俭、健康意识的生活理念,摈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将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倡导科学合理就餐,引领文明新风尚。在饮食就餐行为上,全体师生应注意健康饮食理念,均衡饮食。外出就餐做到适量点餐,合理消费,摈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积极主动打包,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以“光盘”为荣,拒绝“剩”宴,养成科学合理饮食,勤俭节约就餐习惯。

三、带好模范作用,争做勤俭节约践行者。全体党员干部及学生干部,更应牢固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意识,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从严从俭,争做节约先锋,积极主动的向亲朋好友宣传餐饮浪费的危害,做好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四、做好相互监督,节约人人贡献力量。广大师生积极监督身边的家人、同事、同学,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及时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勇于同餐饮浪费等丑陋行为说“不”。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节约是行动,节约是习惯,节约更是美德,餐桌文明承载了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向陋习告别,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履行好社会责任,将厉行节约进行到底,共同为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贡献力量!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8月24日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公开选聘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工作方案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