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2013年度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16:04 作者:  编辑: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文件 

 

院发〔2013〕4号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2013年度组织生活安排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我院各项事业新局面,根据中共贵阳学院委员会文件(院党通〔2013〕8号)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拟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2013年度组织生活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学校跨越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践行科学发展观,干字当头,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坚守质量生命线,实字为要,培育高素质的医学人才”的工作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着力研究解决我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的认识,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要求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战略部署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战略决策,特别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新论断,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快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加快转变医学教育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促进公平公正,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水平,着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掀起以“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抢抓发展机遇,认清发展规律,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切实把“十破十立”要求落实在工作中。

   (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阐释,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造充满活力的高校和谐文化。坚持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努力完成我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三)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提高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按照“一条主线、两个坚持、三型政党、四大能力、五项建设、八个方面”的部署,建设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党内民主、坚持选贤任能、创新高校党建,做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开拓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四)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维护自身形象和党的纯洁性;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俭节约,把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树新风作为突破口,科学有效防治腐败,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以良好作风取得良好成效,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优化我校科学发展环境。

    (五)加强学校改革发展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结合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好国家教育重大项目和改革任务,开展理论研究同解决我院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为申大成功做出积极贡献。

    三、学习方法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四、学习要求

    (一)坚持“把握实质、学以致用”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作为提高领导干部素质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要自觉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注重学习质量。

    (二)进一步联系实际,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党委成员要成为理论学习的组织者与带头人,率先垂范,全面落实学习计划。带头自学、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

    (四)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矛盾,切实保障学习时间。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二○一三年四月十八日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3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相关岗位人员调整的通知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