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7:35 作者:刘亮  编辑:陈峰峰 点击:[]

12月9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主持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各学系负责人、学院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根据理论学习方案,会前,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篇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央、省委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辅导读本等。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篇章,党委副书记何江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副院长李军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副处级组织员刘亮以《强化师生思想引领,在齐抓共进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了中心发言。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他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教育强国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要抓住教师和学生这两个群体,从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创新思政工作载体等方面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生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实用型、创新型公共卫生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毒性检测中心副主任涂成龙以《强化科学研究服务于国家需求导向,在科学研究中把握机遇》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并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行系统部署。他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科学研究服务于国家需求导向,在科学研究中把握机遇,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科技界共同奋斗的结果。三是科学研究应服务于国家需求,个人应在服务于国家需求的科学研究中把握机遇。

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杨敬源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雪君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9期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