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热议“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09:07 作者:柴颖  编辑:陈峰峰 点击:[]

2020年3月2日,贵州医科大学罗鹏校长通过学习在线教育网络资源平台,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给全校2万余名学生上了一场特别的形式与政策课。此次特殊的形式与政策课在一千余名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中引发了热议。

1.2018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 中共党员 周建

聆听了罗鹏校长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我为中国人民的团结奋进精神所震撼,为贵医人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而感动。作为贵医人,回想起自己假期当志愿者的经历,心生许多感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是一名公共卫生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健康宣传是属于我的光荣,更是我的责任。我深刻意识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普通百姓的健康教育、舆论引导是何等的重要。今后,我会继续努力,通过自己的所学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 中共党员 焦松林

医者仁心,造福人民。在认真观看了罗鹏校长悉心讲授的有关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与政策课,我为自己身为贵医人、公卫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正因党中央采取的有效措施才得以使本次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的重视,更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与关怀。在我们身边,有无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社区等,用实际行动真正全面阐释了什么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公卫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利用所学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广大防疫勇士同舟共济,共度艰辛。我坚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3.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 中共党员 聂朦

为了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在疫情防控中敢于为全社会按下暂停键的魄力,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超强的组织能力。这一刻,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更加明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公卫人的初心和使命、贵医人的初心和使命,那便是为了全人类的健康,我们愿做“逆行者”,在开学不能返校之际做好“修行者”——在家勤奋学习,实现自我提升。

4.2016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张露文

在学习了罗鹏校长主讲的“形势与政策”第一讲之后,我对这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我看到的是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我们守卫生命,也看到后方许许多多基层工作者日以夜继的坚守。每一个平凡的人,都用不平凡的举动坚持守护着老百姓安全。我不仅仅是一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更是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是要站出来,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报名成为了一名网上志愿者,跟随具有执业资质的中西医医师做网上义诊,通过跟进网络义诊全程,配合医师的工作,记录医疗专业信息。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将很快来临!

5.2016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 共青团员 艾小凯

罗鹏校长讲授的形势与政策中讲述了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过程。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与人民的团结。各地一线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在这场战“疫”中构筑了新的“长城”。大家万众一心,奔赴疫情一线。我的父母也是一线工作人员,早上他们很早就出去上班,晚上却不知道能何时回来。有时候,一个电话也能让他们在凌晨就匆匆出门。而我作为一名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学生,也想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于是主动请缨,作为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了当地疾控的检验科。我参与疑似、确诊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武汉返黔人员等人群的鼻咽拭子样品采集志愿服务,在工作过程中一种归属感与荣誉感在心底油然而生,正如罗鹏校长所说“要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担当”。我想,这一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学生,我也担起了这份担当。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新鲜血液”,我们也有自己的担当!现在你们保护我们,将来换我们来保护你们!

6.2017级预防医学甲班本科生 共青团员 赵文欣

2019年12月,一场影响严重的疾病正悄然在武汉,这个繁华的城市蔓延开,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场疫情会造成如此大的影响。2020年3月原本樱花园中人声鼎沸,现下却空空荡荡,无人迹。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3月2日,我在网络上观看了由罗鹏校长主持的《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课上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的发展、国家做出的处理和各界人士的帮助等。疫情期间在家的这段日子,我见证了火神山医院的建成,短短十余天一所两千个床位的医院就在武汉建立起来。这不仅仅是证明了中国速度,更是向世界展现了国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团结。虽然我没有在这段时间内成为一名志愿者,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一定会奋不顾身冲在前线、奉献自己,争做青年突击队的一员。现在三月已到,桃花也要开了,我们一起努力,抗击疫情,在疫情结束后,相约去看桃花可好?

7.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 共青团员 刘汇一

学习罗鹏校长的《形势与政策》课后,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医学生,看着老师前辈们奔赴抗疫一线,耳边回响着那医学生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公卫的大二学生,公共卫生本就是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奔赴基层抗疫第一线就成为了我在寒假期间的首选活动。社区工作中,每天需要进行贴封条,走访,送菜,消毒等工作,需要我们做到细心、尽心,不能出现遗漏,一旦出现问题,会给前线抗疫的医务人员增加压力和负担,所以既要保证防控工作,又要方便居民。在社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下,我的志愿活动十分充实顺利。本次志愿者工作让我受到许多锻炼,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让我在关键时刻学有所用。而我也成为了罗鹏校长口中的“冲锋在前的守护者”之一。今后我也将努力学习知识,将知识与实践结合,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我愿化作黑暗中星星点点的火光,为国奉献我微弱的光亮!

8.2019级预防医学甲班本科生 共青团员 薄文卿

学习了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罗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触颇深。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学校高度重视,及时响应。贵医学子和广大医护工作者一样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只要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待命,听从调遣”。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意识到身上肩负的使命是神圣的,正如罗鹏校长教导我们:“敬畏自然、学会珍惜,身在隔离、心向世界,直面灾难、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我们更要珍惜学习时光,在新的学期以新的方式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毕业后服务人民,服务家乡,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公共卫生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尤其是在疫情面前,发挥专业优势,日后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9.2019级预防医学甲班本科生 共青团员 张天雪

通过观看罗鹏校长的形势与政策课,我了解到:我校的医疗队伍作为第四批驰援武汉的医疗团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需要,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贵医智慧”和“贵医力量”。这些话让我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卫人的职责和担当。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担起作为公卫学子的重任,传承先辈荣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大我中去,用奋斗唱响青春之歌。最后,希望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所有站在一线医护人员们平平安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0.2019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本科生 共青团员 孙荟瑜

今日聆听了罗鹏校长的谆谆教诲,加之在家宅了这些天,感想颇多。这次疫情开端,正可谓“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陵开”全国各地陷于一片恐慌之中。党的坚强领导,正如一把利剑劈开混沌,为人民指引出一条光明之路。钟南山,火神山,雷神山三山如中流砥柱,成为刺在疫情胸口的一把利刃。作为新时代的公卫人,我们不仅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造诣,更应该心怀天下,奋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能书写最绚烂的人生画卷。尽吾之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障狂澜作砥柱,还擎旗帜荡尘埃”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响应罗鹏校长的倡议,做好“守护者”、做好“修行者”、做好“识途者”。疫情之下,公卫学子必将用必胜的信念,以吾所学,薪火相传,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条:来自抗“疫”战线的三份入团申请书——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举办“云”入团仪式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春季学期线上授课有序开展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