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春季学期线上授课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23:37 作者:陈单单  编辑:陈峰峰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在学校统一部署下,3月2日开始,我院全面启动了在线教学工作。新学期第一天,全院线上教学组织有力、秩序平稳。

为保证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学校于2月26日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组织教师做好多种形式的的线上教学准备,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保证课程学习质量和效果,确保学生延迟到校开学期间顺利完成课程学习。我院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制定了疫情期间调整有关本科教学工作的方案,多科室协同成立了由运行协调、舆情监测人员、技术保障和学生组织的教学工作指导组,分工明确,高效协同。同时组织全院教师参加了由教务处和电教中心组织的雨课堂和学习通线上教学在线培训,为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3月2日,全院共开出本科生20门在线课程,涉及31个教学班,共计19位任课教师和2500多人次学生参与教学活动。教学活动采用直播、录播、慕课、视频会议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如期开展,教师们采取了直播、录播、平台现有课程、自学、答疑和多种方式混合等授课方式。教学平台涵盖了雨课堂、超星学习通、UMU学习平台、学堂在线、中国大学慕课和智慧树等。老师们反映,学生听课热情高涨,在平台积极参与答疑互动并结合QQ群上传共享资料,有利保障教学环节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班子调研了解了全院当天的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并组织各学系/中心负责人利用有关教学平台进行了现场巡课。

在信息技术赋能下,我院的在线教学课堂热烈而精彩。在战“疫”形势下,我校师生都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战场”;同时教学过程中老师们结合抗疫形势,开展了专业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将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经验,继续完善各类课程的线上教学模式,推进各类 “金课”建设,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作为常态教学模式。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热议“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培训测试】大家一起来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测试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