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青春“战”歌】 (第1期)- 抗击疫情,贵医公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3:12 作者:何江  编辑:何江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依规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中,从平凡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1、焦松林,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研究生班长。积极协助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某社区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加社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入户调查登记、社区非必要外来人员劝返、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志愿服务中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悉心为社区居民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个人体会与感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老百姓扬帆保航,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一份绵薄之力!

2、向瑞琪,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主动报名投身到铜仁市碧江区某街道社区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参与对社区所有住户的入户调查登记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排查春节前后疫区返回人员和相关接触者,对于没有在家的住户和未登记人员则通过小区物管或电表水表等方式查找住户联系电话,询问和登记相关情况,排查工作不漏掉一户、不漏掉一人,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基础信息资料。

个人体会与感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感受到了很多正能量,体会到了大家的认真细致负责和任劳任怨,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早日战胜这次疫情!

 3.杨梦兰,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团支部纪律委员。主动报名参加毕节市大方县瓢井镇的疫情防控志愿队,在当地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行人及过往车辆司机测量体温,记录来往车辆的信息,排查登记和劝返相关人员和车辆,同时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利用便携式喇叭录制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当地循环播放,帮助百姓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的提高。

个人体会与感悟:在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始终坚信,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祖国和人民是我们的强大后盾,我们青年有信心和底气积极投入到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的这场战“疫”中。

4.邹加豪,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协助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大坪场镇卫生院进行发热家庭健康筛查与流行病学调查记录、医院和街道的消毒,协助医生做抽血化验工作,同时协助当地乡镇卫生院开展疫情健康宣传工作。

个人体会与感悟:在国家面临疫情危难的时候,能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做一些微薄的事情,即使我出力不多,但我认为能参与其中,就能带给大家、带给自己一种力量,相信大家都能够挺过去。

5.钟建琴,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主动报名参加赤水市白云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了疫情入户摸底排查、相关法律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过往当地车辆及人员体温检测、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劝导取消赶集、宴会等集体活动,帮助百姓购买生活日用品,参与市场监督管理等。

个人体会和感言:在这次抗疫志愿服务中,我明白了要做好志愿服务一定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之心,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要有奉献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坚持!我为自己身为一名志愿者而自豪,为自己身为一名医学生和公卫人而骄傲!我坚信,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卫学子积极踊跃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石晓园,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在黔东南州黎平县龙形社区服务中心参加疫情卡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

  • 张余,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共青团员。在遵义市播州区疾控中心参加编辑流调初始调查报告工作。

  • 田茂松,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共青团员。参与铜仁市思南县青杠坡镇青杠坡卫生院的预检分诊工作。

  • 罗文武,2016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参与泉口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测量体温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工作。

  • 田明艳,2016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共青团员。参加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红地印新园疫情宣传劝导队志愿服务。

         

  • 孟姣,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共青团员。参与兴义市双朝社区 健康排查与健康宣传工作。

  • 肖彬彬,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共青团员。参与铜仁市思南县青杠坡镇青杠坡卫生院的环境消毒工作。

  • 袁攀,2016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共青团员。参与赤水市长期镇凤仪村疫情卡点执勤。 

上一条:【培训课堂】贵州医科大学教职员工生疫情防控培训课堂 下一条:【使命担当】我校专家支援贵州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研判工作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