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0:06 作者:  编辑:何江 点击:[]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全院学生及家人要高度重视,高度自觉、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

1、密切关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官方疫情通报,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理性认知,不过度恐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舒缓压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2、近期有湖北经历的学生或与湖北人员有接触的学生或家长,主动向学校、所在街道社区或村委报告情况。同时,自离开湖北或接触之日起要自觉做到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间要佩戴口罩,注意休息,不私自外出,不参加各种聚会和社会活动。同时请保持个人卫生,生活用具用品专用。

3、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务必积极配合医院进行必要的预防和治疗。

4、避免集体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尽量取消外出旅游、研学、探亲等出行计划。如有外出请一定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5、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6、在寒假期间尽量减少或避免亲友聚会,多陪陪家人,多读书学习,并且每天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告流行病学接触史,即有无到疫区、有无接触来自疫区的人员,有无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例,是否疑似/确诊病例。

7、健康饮食,文明过节。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8、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9、同学们要利用所学医学专业知识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正确面对疫情、科学防控、积极配合政府、疾控医疗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主动担当自己的社会责任。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携起手来,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绿色、温暖祥和的寒假。

深切祝福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阖家幸福安康!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1月25日

上一条:抗击疫情倡议书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