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毕业实习生实验室安全入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08 作者:徐纬  编辑:张强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开放使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学生实验室行为习惯,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我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中心联合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9715日组织124名毕业实习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入场培训。

此次培训目的主要是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规范实验室操作,涉及内容为实验室运行管理规定、实验室预约管理系统、细胞室使用规范、常规仪器操作、灭火器使用等。



培训会上,各位负责培训的老师对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介绍,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事例分析,对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保管、处置的安全常识进行普及,从爱护生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角度阐述了规范实验操作、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实验人员应努力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要求每一位入场学生务必遵守实验室开放使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操作仪器,正确处置实验废弃物,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确保我院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参训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很多,充分了解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为进入实验室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一定按照实验室管理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上一条:2019年秋季开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政班子走访各科室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