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公卫学科建设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0:23 作者:叶辉  编辑: 点击:[]

    7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建设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进会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晓岚,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院长洪峰、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国果、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军、公卫各学科带头人、各学科系负责人、博导/硕导及骨干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洪峰主持。

        9BAF

    会上,洪峰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与目的。目的在于贵州省区域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评估、硕士点评估、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检查评估及学校“增博扩硕”任务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并介绍了教育部及学校关于立德树人及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及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最后介绍了公卫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情况、近几年公卫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6A99

    张爱华感谢近年各位老师在公卫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她介绍了近年来公卫学科研究生学位评定情况及学校评定委员会相关精神与要求。希望加强完善几个方面的建设,一是既要重视制度建设,更要重视制度执行;二要加强导师培养与考核;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加强监督力度;第四是要珍惜机遇和格局,提升大局意识,以主人翁精神推动公卫学科建设。

    齐晓岚对近年公卫学科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围绕相关问题从学校学科与研究生管理部门角度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要求,针对个别人才培养特殊问题,研究生院将进行调研后形成报告递交学校。

      AA47

    最后,在座的各位老师对本次主题会议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努力推进公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系列主题班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