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卫青年说”第一期:“生态文明之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32 作者:李梦娟、何江  编辑:刘亮 点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6月24日中午,“公卫青年说”第一期“生态文明之垃圾分类”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党委副书记何江、副处级组织员刘亮,学生科与院团委老师周洪媛、郝雪君、李梦娟,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代表40余名参加此次活动。

杨光红致开幕词,她指出,“公卫青年说”是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新时代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自身成长成才需求打造的一项长期性活动。旨在激发我院广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关注国家发展、关注家乡发展,对国内国际大事小情拥有思辨思维。通过此项活动帮助青年学生进一步开拓视野,搭建与广大青年展开思想对话的平台,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与交流中,使广大师生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期望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其中。

本期“公卫青年说”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与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共同承办,活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主题,通过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正确理解其核心价值,引导广大新时代青年关注和积极参与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与讨论,激发广大青年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思考;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使广大青年在活动中体验在现实的生活、学习中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在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李晓之同学认为,现在垃圾分类各地标准不统一,校园内垃圾分类收集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要想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需要从我做起,自身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才能带动身边人;李丹同学认为,提升学校各级学生关注垃圾分类很关键,除了要加强宣传外,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只要同学们都能摒弃“嫌麻烦”心态,做好垃圾分类就不是难事......。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广大青年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立即行动起来,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践行者,在自己的生活中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形成良好习惯,带动身边人一起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下一条:2019年本科招生: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