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院长洪峰教授为本科生做“考研与就业”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6:42 作者:李梦娟  编辑:何江 点击:[]

为更好服务同学考研与就业需求、端正和坚定考研与就业思想、准确选择考研与就业方向、科学制定考研计划和就业规划。6月1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教授在博雅楼阶梯教室为200余名本科生做“考研与就业”专题辅导。院党委副书记何江,综合办公室、学生管理科、教学科研管理科教师参加。辅导活动由年级辅导员李梦娟主持。

洪峰首先为同学们做了“考研还是就业?”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就业与考研;就业,你准备好了吗;考研,你准备好了吗;考研策略与时间规划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与解读。利用详实的数字为大家分析了近年来本科毕业生考研和就业趋势,同时就“本科生为什么想考研?”归纳了十个不同的原因,同时围绕“报考应考虑因素”、“学校的选择”、“考研成功的关键”为大家解读了考研的策略、考研的时间计划表、考研备考与考试要注意的问题等展开详细解读。强调无论同学们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应有充足的理论知识储备与充分的技能的储备。

对于“就业与考研难取舍”的问题,洪峰从“学生考研与就业心理特征、考研能否规避就业风险、如何从学生转变为职业人......”等9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分析与答疑。希望同学们一是要积极行动起来,脚踏实地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技能及就业竞争力;二是要结合现实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积极就业,在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锻炼和提升自己。

专题辅导结束后,洪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在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他都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

A8DD5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大健康学院联合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6期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