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2:28 作者:王胜利  编辑:张强 点击:[]

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4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特邀贵州安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专业消防人员为学院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指导。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院长洪峰、党委副书记何江、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军,以及各学科系、实验中心、学生科、教科科、综合办与毒检中心教师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演练。

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高校实验室、学生寝室、办公室实际情况,宣教人员围绕怎样防火、怎样灭火及灭不掉火怎样逃生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自救逃生的知识等。通过播放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的实例图片,以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和预防措施、不同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对应灭火方法、日常防火常识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指导参训教师使用消防器材。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按照“保持镇定、有序外逃、湿布捂鼻、匍匐弯腰、改走楼道”的自救准则模拟了火灾自救逃生。随后参训教师来到学校空置场地,在宣教人员的指导下逐一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从而确保每位参训教师都能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正确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及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各类消防工具的使用,强化了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辉瑞制药”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届农村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座谈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