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贵州省县(区)级疾控中心骨干公卫医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20:24 作者:张龙  编辑:张强 点击:[]

2018年9月3日上午,贵州省县(区)级疾控中心骨干公卫医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贵州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潘忠伦,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及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培训班班主任刘海燕主持。

首先,潘忠伦运用大量工作实例围绕贵州省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分析了贵州省公共卫生面临的形势,对公共卫生执业者和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了4点要求:1、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公共卫生比临床医疗要求更高,相对以个体视角为主的临床医疗而言,从事公共卫生工作要求有群体视野,公共卫生工作以行政措施为主,要求学员不仅仅学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的知识,还需要学习掌握公共卫生相关政策法规;2、努力通过执医考试。培训班培训内容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希望学员通过系统的专业培训,都能顺利通过执医资格考试;3、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要求学员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的互通、结合自己工作实际,通过学习研究解决问题;4、公共卫生从业人员要有奉献精神,公共卫生工作是面向全体人群,保障全体人群的健康,工作中要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做合格的公卫医师。

洪峰从教学的角度希望培训班学员珍惜三个机会:1.珍惜重新回炉进行理论学习的机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离不开实践,实践脱离不了理论,希望大家在这期学习过程中,能很好的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2.珍惜与学校老师建立联系和交流的机会。不管实在学习期间还是培训结束回归工作岗位,希望各位学员在工作中遇到专业和业务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老师,各位老师讲力尽所能的帮助大家;3.珍惜全省区县健康同行相识的机会。此期培训班学员涵盖贵州省大部分区县疾控,通过培训班平台将大家联系在一起,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学习经验与收获,共同推进和开展好贵州省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最后,开班典礼在热情、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培训班学员集体合影留念。之后培训班开始进入历时一个月的理论培训。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庆祝2018年教师节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环境与健康—中国-东盟健康命运共同体论坛召开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