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2:05 作者:2015级食营专业  编辑:何江 点击:[]

为了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全民营养健康的进一步提升,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和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共同承办的“慧吃慧动,健康体重”--2018全民营养周校园宣教活动于年5月15日上午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一食堂前小广场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何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院长洪峰、副书记何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王慧群、副主任魏邵峰以及分团委负责人柴颖参加了本次活动。

烈日当空,挡不住师生们参加活动的热情。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专业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热心细致解答一个又一个关于运动、饮食、肥胖等相关问题,指导和示范如何有效运动的要领。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手册”、讲解“健康营养知识”展板、计算BMI指数等。活动中还另设有跳绳、立定跳远等游戏互动项目,“跳远高手”们的一次次的飞跃与突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跳绳健将”的速度比拼亦不甘示弱。

通过本次活动,为提升师生的营养与健康知识,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和运动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延展阅读:

“全民营养周”(National Nutrition Week ,NNW)活动于2015年设立,连续成功开展了三届。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办发[2017]60号),“全民营养周”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重要内容。“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新时代新起步,营养和良好生活方式是健康之本,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2018年第四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中的第二条“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宣传口号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及优秀论文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贵州省环境诱变剂学会、重点实验室和公共卫生学院参加2018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